节后胃滞热多吃青菜白粥

2007-10-11 00:00:00 来源:

  黄金周饮食过量、生活作息紊乱,消化系统将很早发出警报。记者日前从广州祈福医院主任朱建新处了解到,该院节前节后都接待了不少急性腹泻的病人。据她介绍,饮食不当引起的肠胃疾病中,较常见的有两种:一是暴饮暴食油腻食品引起的消化不良;二是吃了不洁食品引起的急性肠胃炎。医生提醒,连续7天的饮食无度,会对肠胃造成伤害,诱发胃病。若胃病反复发作而不治疗,则有可能转化成慢性疾病。
  节后多吃青菜白粥
  大鱼大肉若无节制,容易造成中医所说的“湿热”和“积滞”,轻则腹胀、便秘、胃口差,重则可能出现呕吐、精神呆滞及发低热。由于内热也容易造成外感,所以有些人还会因此引发感冒。
胃病症状逐个明     朱建新建议,针对这种类型的节后病,首先要控制饮食,吃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让胃肠道休息,青菜白粥是较妥当的选择。而饥饿疗法也是治疗“积滞”的妙方,一两天不进食,可让肠胃感觉更舒畅。
  应对症用药多喝水
  吃了生冷、不洁的食物,或将食物放在冰箱里时间过长反复吃,容易造成急性肠胃炎。对于上吐下泻的急性肠胃炎,有专家表示不要滥用胃动力药,以免加重腹泻。
  也有专家建议,如果只是轻微的腹泻,可以通过居家饮食调节,如使用抗炎药和抑制肠胃蠕动的药物;日常多喝水,防止腹泻严重造成的脱水和钠、钾电解质紊乱。
  朱建新提醒市民,如果腹泻严重,一天达六七次,应该尽早到医院求诊。
  下一页:胃热处方 

3333
3334
更多>
  • 胃粘膜脱垂有哪些典型症状?如何治疗?

    胃粘膜脱垂有哪些典型症状?绝大多数胃黏膜脱垂患者没有明显症状,但也有少数患者可能会有上腹痛、腹胀、恶心、反酸等一些非特异性症状。通常可通过胃镜检查发现肥大胃黏膜通过幽门跨入十二指肠来诊断胃黏膜脱垂,此时可以看到胃黏膜表面有充血、水肿和糜烂表现。

    ... 详情
  • 胃黏膜脱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胃黏膜脱垂是由于炎症导致胃黏膜水肿,黏膜下组织比较松弛,由于胃蠕动过快,松弛的胃黏膜会通过幽门脱垂到十二指肠球部,称为胃黏膜脱垂。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